首页  中国体彩网

行知实验小学来我校开展“小学生走进大中国体彩网园”职业教育主题研学活动

发布时间:2024-03-20
浏览次数: 44

点亮希望之星,启蒙职业教育。318日下午,校团委、航空学院与铜山区行知实验小学联合开展了“小学生走进大中国体彩网园”职业教育主题研学活动,100多名来自行知实验小学的小学生来到我校,沉浸式感受大中国体彩网园文化氛围,体验航空领域的职业教育魅力。

在航空学院实训基地,航空学院的教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航空专业的发展历史、现状和前景以及航空乘务领域的相关知识、乘坐民航客机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,带领他们参观了民航客机模拟舱,现场演示了航空乘务工作流程和规范操作。孩子们认真聆听,眼神里充满了求知的光芒。他们与讲解老师积极互动,与青年志愿者亲密交流,开阔了视野,了解了航空相关知识和技能,接受到了职业启蒙教育和职业文化熏陶,受益匪浅。

我校行知实验小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,共建育人实践基地,积极探索中小学与高职院校共建职业体验教育基地、开展主题研学活动的新路径。两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,持续开展多领域参观和全方位体验的主题活动,着力培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与能力,提高学生动手实践与创新能力,确保每一位参加体验的学生都能体验到职业的快乐,感受到职业教育、劳动教育的独特魅力,让社会大众深入了解职业教育的内涵建设,共享职业教育发展成果。

(团委  冯贺雷/文,图;朱炳丞,王洁/审核;王晓伟/编辑;钱荣/编审)


小学生们参观航空模拟仓

航空专业教师向同学们讲解航空知识

合影留念